如竹

影视同人文写手,常写冷门cp拉郎。

旭日明珠‖帝旭×方鉴明‖世间诸多事,皆为求不得(一)

新下了一场大雪,金城殿隐在隐隐约约的雾气里,森冷锋锐,如同至高无上的皇权 ,不可侵犯。


殿前静悄悄的 ,不复往日的繁忙 ,厚积的白雪洁白无瑕,没有一个脚印。


走得近了才发现有一个墨色的身影跪在雪地里,丝毫不顾双膝的寒冷以及前几日受伤未愈的身体,如白纸上一点浓墨 ,让帝旭阴沉不定的脸下心澜起伏。


紫簪死去那日,那人也是这般跪在漫天大雪里,面色沉静,仿佛背上压着一座大山 ,任由自己疯癫施怒,表情却不变一分,让自己如同小丑一般,将所有的狼狈与不堪付诸台面。


从方鉴明变成方诸,似乎只需一刻,以前的方鉴明仿佛给紫簪殉了葬 ,弃去所有他们年少的天真与熟知的禀性,变得沉默内敛,不复熟悉的模样 。


他们是过命的兄弟,而他是他的柏溪。


他不光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 ,还失去了自己最珍视的人。一夜之间 ,那个高高在上的君王变得一无所有,如同之前所有登上这个位置的帝君,背后只剩下淋漓的枯骨和一个缄默的影子 。


从此以后山高水长 ,咫尺天涯,哪怕日日朝夕相处 ,也回不到过去了。


殿里的宫人全都被遣出去了 ,帝旭给自己倒了 一杯冷掉的茶,冷茶入喉 ,冰凉透骨 ,如同那胸膛之下惨薄微弱的心跳 。


方诸还在外面跪着。


已经一个时辰了。


为的是他的小弟子方海市。


你说神奇不神奇 ,养了这么多年的方小公子,竟是一个女扮男装的女孩子。更神奇的是,泰山崩于眼前而不动的方诸,竟会为了这件事情来求朕,就为了自己要纳方海市为妃 。


呵,真是可笑 !


心里却隐没传来钝痛,摁了摁发冷的胸腔,空空旷旷的。自己却莫名有点羡慕起方海市来。


风华正茂 ,意气风发 。似自己回不去的年少 。


也能够站在那个人的身边 ,而不是像现在的自己 ,只能俯视着他臣服的身躯。


隔在他与他之间的,这么多年过去 ,已经不再仅仅是紫簪的死了,朝堂的复杂 ,缤纷的人事,将他们隔得越来越远 。


方诸。


方诸啊方诸。


朕沉沦在无限的黑暗里,我们彼此相依,彼此仇恨,却又彼此怜惜,彼此舔舐鲜血,明明是要一起的!一起去堕落 ,一起去纠缠!我又怎会放你一人离我而去,你怎能弃我而去!


朕倒要看看 ,这一回你拿什么来求朕?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